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调研新疆天文台
时间:2016-06-28 作者:王石、蒋晨峰 点击:

622日—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调研,并与台领导及青年科技人员座谈。

王恩哥副院长一行分别前往奇台观测基地、南山观测站、喀什地面站,实地察看了各野外站建设及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及各研究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新疆天文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言,既畅谈了怀揣梦想,投身祖国西北边陲,从事天文事业和QTT建设,大展宏图的理想抱负,又谈到了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十分感谢新疆天文台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了平台,并表示来到新疆无怨无悔,将向老同志学习,扎根边疆、耐住寂寞,奉献天文事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

王恩哥副院长对新疆天文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三个野外台站优良的观测环境及台址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四点希望:1、发挥自身优势。新疆天文台经过多年的积累有了一定的基础,且具有地理位置、观测环境、人才队伍、国家战略布局等优势,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扎扎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利用好台址优势,把QTT项目建设成为综合型天文观测研究平台,开展多学科研究,进一步推动我国射电天文事业发展。2、抓住发展机遇。多年来,新疆天文台迎接挑战,始终致力于QTT项目推进。QTT项目得到了中科院、自治区强有力的支持,双方通过多次会面,形成了一致的意愿并共同推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有坚定的信心,细化各项工作,看到美好的未来。3、加强区域合作。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利用现有平台,发挥桥头堡作用,面向世界,加强同中亚各国合作,使之成为区域重要天文研究机构。4、发扬钉子精神。一切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过硬的专业技能,要以实践作为检验科研工作成果的唯一标准。年轻科技人员的使命感重于一切,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多思考、勤发问,走出去、说出来,努力提升自己,力求精益求精,要发挥螺丝钉精神,关键时候不掉链子,认真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人文科学素养,服务地方科技和科普。

陪同视察的领导还有: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刘会洲,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中科院条财局总工程师杨为进,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中科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薛艳杰,喀什地区行署秘书长艾克拜尔·艾拜都拉,喀什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艾尔肯·达吾提等。

 

王院长调研新疆天文台奇台基地 

王院长调研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 

王院长调研新疆天文台喀什卫星地面站 

王院长与新疆天文台青年科技人员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