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新疆天文台
时间:2018-08-17 作者:蒋晨峰 点击:

8月1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一行调研新疆天文台,实地参观落成启用的新疆天文台天文技术实验楼。
侯建国非常关心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简称:QTT)推进情况。大厅QTT沙盘前,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汇报了奇台观测站建设进展、QTT科学目标、技术方案等方面内容。侯建国参观了解到三米法电波暗室、微波接收机技术实验室、精密机械加工中心为QTT建设提供重要支撑,重点询问了QTT技术先进性、国内工业支撑水平、新技术在其他领域推广应用等情况。王娜台长汇报了新疆天文台基本定位,暨充分发挥新疆天文观测环境优势为中国天文发展起到支撑作用,并同时适当发展科研团队以利于设备高效运行,侯建国表示赞成并指出的确需要几个“明白人”。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曦等陪同。

侯建国观看QTT宣传片

侯建国参观微波接收机技术实验室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