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鼓励QTT项目加快进展
时间:2017-05-18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一行调研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并与新疆天文台青年科技人员座谈。

会上,相里斌副院长对新疆天文台优质高效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并详细询问了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简称:QTT)项目进展情况。他鼓励新疆天文台全体工作人员紧抓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台址优势,尽快将QTT项目建设成为综合性天文观测研究平台,为我国天文事业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相里斌副院长强调新疆天文台要集中力量建设好QTT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必将吸引全世界的优秀科研人才汇聚祖国西北边陲,助力新疆科技事业取得较为显著的发展。作为科学国家队,中国科学院在新疆有更大的用武之地,很多高新前沿技术在新疆的科研应用是实战检验。希望新疆天文台充分利用好资源,以科学技术支撑解决地方所需。中国科学院将对新疆天文台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视察新疆天文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