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新疆天文台QTT沙盘模型在科洽会上受关注
时间:2016-05-12 作者: 点击:

  201582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新疆昌吉开幕。新疆天文台展出的新疆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简称“QTT”)沙盘模型备受关注。 

  开幕式结束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等领导参观了QTT沙盘模型,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QTT项目基本情况。 

  QTT沙盘展示了110米射电望远镜所处的位置及周边地理环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全向可转动射电望远镜,位居国际一流大科学装置之列。将在脉冲星、恒星形成与演化、星系研究、宇宙暗物质研究、VLBI天体测量、巡天发现未知天体等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还可发展应用于航天器VLBI深空探测、脉冲星深空自主导航、脉冲星时间基准等方面。 

  同时,沙盘模型和天文科普活动星图吸引了大众目光,前往新疆天文台展区参观、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对大型射电望远镜建设、活动星图的使用、神奇的宇宙等表示了浓厚兴趣,新疆天文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欢迎大家通过关注新疆天文台“丝路天文”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天文科普信息和110米射电望远镜信息。

 

王娜台长给各位领导介绍QTT项目情况及台址发展规划

志愿者给参观人员讲解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