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新疆天文台与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签署备忘录
时间:2013-09-12 作者: 点击:

2013年9月10日,新疆天文台与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在“大型射电望远镜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召开期间, 签署了《关于新疆奇台110m射电望远镜项目在射电天文领域内科学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旨在通过双方在科学、技术、管理和射电望远镜运作方面的强有力的长期交流,以及联合项目的合作,使中国天文界和美国天文学界获得共赢的发展。

新疆天文台与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签署谅解备忘录

新疆天文台QTT项目与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的科学与技术合作将包含学生以及科研技术人员的交流互访、QTT项目具体硬件与天文软件系统的建设,包括工作在不同米波或厘米波频段的射电天文接收机和射电天文天线后端的研建。利用NRAO在其望远镜中运行中积累的广泛经验,解决电磁兼容问题、天线控制和相关操作软件问题。

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在大型射电望远镜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天文台现正有110×100米格林班克望远镜(GBT)、甚长基线阵列(VLBA)和甚大天线阵(VLA),并于近期完成了位于智利的阿塔卡玛毫米波/亚毫米波大天线阵(ALMA)项目,以及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增容甚大天线阵(EVLA)项目。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对QTT项目在建设、管理、运营、科学研究和技术方面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